活動:《蝶谷巴特環保杯套提袋》手作活動

日期:110/04/24(星期六)

地點: 雨農山莊社區教室B

簡介:

東吳大學人社院USR團隊在第一期計畫時,即以情報局軍眷為主要組成成員的士林雨農山莊為對象,經過與住戶的長期訪談,與雨農山莊的住戶們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並出版了《眷村裡的女人》一書及《眷村媽媽的廚房故事》手冊,而《他們的故事》等書的製作也正在加緊進行中。

團隊於110年4月24日,在雨農山莊B教室,舉辦「蝶谷巴特環保杯套提袋DIY」活動,廣邀住戶參與,消息一公布,旋即額滿,充分感受到住戶對於USR計畫的熱情與支持。

此次活動邀請到雅舍商行創辦人周花燕老師,來教大家做蝶谷巴特環保杯套提袋。「蝶古巴特」是法語Decoupage的音譯,代表的是將美麗的東西貼到物體上面。

材料方面有杯套、水彩筆、白膠以及各式圖案的餐巾紙。老師請大家挑選並剪下各自喜歡的圖案,然後再用白膠把他轉印貼到杯套上面。

當天活動座無虛席,參與活動的住戶大多是年紀較長的長輩,但別小看這群頭髮花白的爺爺奶奶,有不少人過去都曾在婦聯會為國軍縫製衣褲,手作的技術遠超乎我們的想像。除此之外當天活動也有年輕的住戶們參加,藉由手作活動,讓不同世代可以互相交流與學習。

活動的尾聲,除了欣賞眾人所作的美麗提袋外,還可以減少塑膠袋的利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藉由活動拉近並增進東吳大學與地方社區的情感。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