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英文系培養的競爭力-林鵬良學長

林鵬良學長

東吳大學英文系 66級畢業

國立中山大學EMBA 管理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EMBA工商管理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分班

東吳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

經歷: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駐中正機場機坪運務員;長榮海運舊金山辦事處經理;長榮航空美洲總分公司協理;台灣高鐵營運副總經理;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 兼華信航空公司董事長;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EMBA兼任教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運輸科學系兼任教授

 

東吳英文系培養的競爭力

 

林學長1953年生於基隆市。在校期間沒有機會參加過任何社團,在學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住校時升旗朝會端木校長鏗鏘有力的訓勉及愛校的情操! 最感謝點名制度,因固定座位,與袁淑良學姐在東吳英文系結下一輩子的姻緣! 由職場退休後,才有時間開始與學校連結接觸校友社團,參加了弦誦合唱團及健康樂活社,開心的與校友同好維繫情誼!

林學長憶起畢業後在職場考試,面對國際公司外籍主管英語面試,讓他考取第一份工作: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 在長榮海運的招考筆試是英文作文; 在高鐵興建期外籍工程師全英語溝通的環境中,學長完全歸功於東吳英文系培養的競爭力 !

 

國際上班族培養的多元學習

 

任職長榮海運、長榮航空期間,歷經4次12年派駐美國的工作經驗;在完成2007年高鐵通車營運任務的3年後, 2010年桃園機場公司化,舉辦首任總經理公開招考,核定錄取的新聞記者會發布前,考量從民營企業到國營企業的重大變化, 他發簡訊給張榮發總裁的秘書:「這個消息我不想讓總裁看新聞才知道,先請代為口頭報告,容我另日親自面報總裁。」尊重的表現方法有很多,而林學長卻做到了令人感佩的尊重。2013年經交通部長徵詢並受教於其勉語:「華航是國家的機隊,你進來是為國家服務」,讓他同意接受轉任華航總經理

職務。

 

當責與當下的態度

 

在長榮的訓練學會練習把自己當作船東,嘗試從領導者的高度及角度,去下判斷並且負責,賦予自己「當責」的責任意識; 把「當下」的事情做好, 隨著歲月的推移,成就了命運, 依循著這樣的態度,勉力不懈地在運輸業中付出。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四) 「當責」的管理訓練術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