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世界,造福人群-陳福振學長

陳福振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系69級畢業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 MBA  

東吳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 

經歷: 

國際扶輪 3460 地區地區總監;國際扶輪社臺灣總會常務監事;東吳大學臺中市校友會會長 

 

滿足社會需求,解決真問題,是我們努力以赴的目標 

 

現任吉第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業董事長陳福振表示,行善應不只是單純給錢,且錢並不是解決所有事情的萬靈丹,因此如果我們的奉獻是結合資源、適時、適地滿足實際需要,這才是真正值得且有意義。這樣的服務理念與熱忱,從他在大學時期就開始萌芽了。在東吳大學念書的時光裡,陳福振學長不僅擔任過班代,還參與羅浮童軍團等服務性社團的服務工作,在在都替他的大學生涯添了幾分厚度,更為他的人生累積了養分。他認為,在東吳學術課程的修習外,最重要的是學習到人與人相處之道,尤其是團隊精神與優秀領導者的重要性。期許當有能力回饋社會時,要協助滿足社會真正需求。就是這樣的服務理念,讓陳福振學長在大學畢業後,除了擁有自己的事業以外,也積極地投身慈善事業,行善天下造福人群。 

 

Doing Good in The World 

 

他鼓勵大家只要心存善念人人均可成為菩薩,從事手心向下的服務。他覺得行善,是一個不求回報的志業。最大快樂是來自於服務使命達成的喜悅。其實義工服務和工商行銷一樣,都是為滿足市場或人群的需求,所以不管是日常工作或是慈善服務,都需要人們熱情的投入。陳福振學長在經營事業與善行的同時,運用其在管理工作的制度和方法,套用在慈善志業上,避免愛心被誤用甚至被利用的狀況,所以要建立制度,大家照規定來,用制度以避免愛心被濫用,更用心讓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陳福振說,這一切都要感謝東吳的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這是陳福振人生中重要的指引,在學校積極求學,在社會上努力工作。為此,他也想勉勵學弟妹以及現在的年輕人,在做人處事上,要懂得感恩,珍惜當下。在團隊中彼此互相尊重得以發揮個人所長,做個盡責的被領導者,以及稱職的優秀領導人,使團隊的綜效得以發揮到極至,並且培養自己的能力與事業,並以親手服務來實踐,讓諸多的希望和信念實現。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四) 行善世界造服人群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