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進取,開拓人生及事業版圖-李迎霞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系60級

學歷

東吳大學會計系學士、美國西北州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經歷                 

南灣地產投資公司董事長、東吳大學休士頓校友會會長、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休士頓分會董事、台灣同鄉聯誼會兩任會長、美南旅館公會會長、台灣商會榮譽副會長、僑委會僑務促進委員、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分會會長、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華僑愛國聯合總會美南辦事處主任

榮譽

榮獲僑委會及外交部頒贈「功在僑社」獎狀

 

不畏艱辛、勇往直前的求學經歷

  喜歡身穿大紅西裝外套,總是面帶笑容,神采奕奕的迎霞學姐,嬌小玲瓏的身軀裡,隱藏的是不畏艱辛,獨自一人勇闖天涯的勇氣!

  考入東吳大學會計系時,即立定志向赴美留學,4年間一心專注於課業,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畢業立即考取留學考試,帶著家中僅有的1,000美元,毅然隻身赴美攻讀州立西北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以謀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為了生活費用必須打工賺錢,到老人照護中心幫年紀較大的長輩洗澡、清潔,弱女子獨力扛起一個成年人的重量,極為辛苦,卻只能咬緊牙根撐過去。留學道路異常艱辛,然學姐僅以一年半的時間,取得需兩年完成的企管碩士學位,憑藉著無比勇氣與堅忍毅力,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強人的幕後推手─盡責的好妻子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迎霞學姐和丈夫賴清陽律師同為留學生,兩人一路相伴相隨,為彼此最佳的精神依靠。在丈夫讀法學博士期間,她每天下午必帶4個小孩到外面活動,留給丈夫安靜唸書的空間,足見其對丈夫與家庭的付出。夫妻鶼鰈情深,榮獲美國政府頒發牽手獎,美滿婚姻令人稱羨。

 

事業與家庭兼顧的成功女性

  婚後為照顧家庭,學姐選擇自行創業,1982年成立「南灣地產投資公司」,憑著敏銳洞察力以及遠見,從無到有建立房地產版圖,成為了休士頓地區十分成功的地產投資公司。更為國家成功收購到號稱全世界最大的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不僅位於交通樞紐,也是休士頓僑社歷史中的一大地標,功在僑界!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樂觀進取,開拓人生及事業版圖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