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自我、勇敢追求-帥以宏學長 

東吳大學法律系66級

學歷

東吳大學法律系66級學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三藩市分校法律博士

經歷              

東吳之友基金會董事東吳大學法學院院友會榮譽理事東吳大學法學院客座副教授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美國加州執業律師美國加州洛杉磯郡義務臨時法官

榮譽

東吳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從事民事及商務訴訟及非訟的法律業務,所代理之案件,曾被美國聯邦第九上訴巡迴法院收錄於裁判選編。

 

立定志向勇敢追夢

  初中時期,學長即決定走法律之路,發現美國的學習環境與社會風氣發展,相當符合個人特質,故以赴美發展為目標。立定志向後,學長時常使用英英字典來學習英文,維持對語彙的精確了解。選擇東吳法律系,也是因為英美法體系,可以訓練每個案件的處理關鍵與和法律條文之間的關聯性,相當著重邏輯思考,對到美國發展非常有幫助。

  回憶起在東吳的日子,學長除了認真學習本科課程,也參與《東吳半月刊》刊物編輯、「羅浮童軍團」社團活動,享受課外生活。而至今學長仍感念難忘兩位恩師,對於端木愷校長為學校事務奔走,願意親自坐下來與學生對談,其磅礡氣度更為典範;呂光院長學識淵博、思辨邏輯極強,在法學專業、處世待人都讓學長相當敬佩。已在法律界深耕的學長,至今仍是傳承端木愷校長、呂光院長的認真堅毅,在法律路上勇往直前、努力不懈。

 

享受生活 分享力量

  東吳英美法體系的學習環境對於學長在美國求學之路,打下深厚基礎。赴美發展的學長為了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學習電腦、熟悉打字機、甚至購買硬碟取代舊式磁盤,勇於走在時代的前頭迎接挑戰。面對龐雜的法律工作,學長積極地安排休閒活動以調劑身心、平衡工作壓力。學長也樂善好施,時常捐款幫助許多非營利組織,如美國加州希望之城癌症醫學中心、美國癌症協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亞凱迪亞獅子會基金會、東吳之友基金會等。更常年投身於社區的服務,參加獅子會三十餘年,致力於社區的童子軍發展,曾擔任童子軍團各種職務,包括擔任團長六年。

  學長對於母校也深刻感念,曾擔任東吳之友基金會董事,協助母校在美國推動募款;也透過教學回饋法學院學子不遺餘力,106學年度、107學年度於法律系學士班開設之美國民事訴訟法,雖未達開班人數,不計時間成本,也未支領任何鐘點費,仍舊開設課程供有心向學者學習;108學年度更貢獻每周三下午2個小時的時段,與有興趣的學生共進下午茶,提供美國法律研究、英美法學習論點、美國就業諮詢或是生涯規劃等資訊。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探究自我、勇敢追求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