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用心服務-蕭漢平學長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學歷

瑞芳高工電子科、中華工專夜間部電子科、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碩士

經歷              

旺德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業創新總會北楷會會長、創業投資委員會副召集人

榮譽

中華民國第37屆創業楷模、第十屆臺灣百大MVP經理人、瑞芳高工傑出校友獎、中華科技大學106年度傑出校友獎、東吳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

 

愛東吳擺第一

  學長當時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EMBA,為了要配合碩士班的上課時間,常常搭清晨第一班飛機出國開會,當天搭晚上最後一班飛機回國,隔天才能到東吳上課。除了改變出國時間,也捨棄了一些生活習慣。從學長身上感受到認真向學且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學長認為東吳的每位老師都相當優秀,除了課堂上的老師,班上的同學也是非常重要的「老師」,每堂課透過討論互相激發腦力,得到超過預期的成果。學長非常慶幸自己有來就讀EMBA,除了增長知識,也改變思維,進而精進了公司的營運模式。

  有人曾問學長,要如何保證畢業?學長笑說:「愛東吳、不遲到、不翹課、交報告。這四個很重要,但愛東吳一定要擺第一個!」可見東吳對學長的影響頗深,在他的心裡不同凡響。

 

以客為尊  從1做到1+

  旺德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在學長的帶領下,在台灣經營已超過30年,除了品牌本身的好口碑,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學長改變了經營模式,利用「品牌授權」整合眾多的品牌,讓市占率能夠保持平衡甚至上升,也不必擔心會被其他品牌打壓的問題。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以客為尊」的待客之道,把售後服務做到最好,就算顧客的要求再刁鑽、再困難,公司也會盡全力想辦法解決,因此近30年幾乎沒有發生過消費糾紛。

  學長說商品並非一味創新,花點心思在某些小地方稍作改良,便能夠解決消費者在使用時所碰上的困擾。不再只做0到1,而是從1做到1+。用心去了解市場的需求,真誠服務每一位顧客,做出好口碑,人人都能看見,這也是學長的公司能在台經營超過30年如此成功的原因。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快樂學習,用心服務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