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立目標,持續精進-許舒翔學長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73級

學歷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學士、俄亥俄大學政治研究所政治學碩士、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政治研究所政治學博士 

經歷             

考選部政務次長、部長;台灣消費者協會理事、顧問;雲林縣政府縣政顧問、兩岸現代職業教育協會顧問、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常務監事;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高級學務顧問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理事長、士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雲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臺灣綠色大學聯盟第一屆常務監事、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評鑑委員、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政治研究所訪問研究員、訪問教授環球技術學院副教授、教授、副校長、校長;環球商業專科學校副教授、教務主任、校長;東吳大學發展處諮詢委員會委員、東吳大學雲林縣校友會會長

 

最好的安排

  選擇政治系就讀的舒翔學長,在求學過程中所歷經的良師們,如:國際公法權威-杜蘅之老師、曾參加《自由中國》的傅正老師、黃爾璇老師等。在威權時代的時空背景下,仍秉持著中立的教學態度,不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有所偏頗,一視同仁地指導同學,學長認為母校保有自由學風,實屬不易。

  在大學時期的課餘時間,學長沒有參加許多社團活動,幾乎都在學習英文以備將來進修碩博士班。儘管在求學過程與感情上多有挫折,但對他來說「凡事要接受挫折,並坦然面對。」在上天奇妙的帶領之下,即便工作、人生與原先所預設的目標截然不同,但如今卻也得到屬於他人生道路上最好的安排。

 

設定目標,奮力前進,持續進步

  兩年的兵役歷練,對舒翔學長日後工作的態度和團隊領導能力上的影響頗為深遠。甚至擔任主管職位,基本上都是陸戰隊時期所做的延伸。學長曾擔任環球科技大學校長,面對當時環球科大的轉型、升級計畫,也是先設定大目標,再透過自己職務整合力量,完成轉型;擔任考選部部長,亦於任內設定推動數位化的方向,透過階段性的目標導向,逐步完成願景。學長的想法裡,要求自己在不同工作階段,奮力前進,去達成目標。

  最後,舒翔學長對欲報考國家考試的學弟妹給予應考上的建言。學長建議:先設定目標,依自己專業領域與能力規劃報考項目,且透過練習歷屆考古題,從當中增進自己的核心知識技能,相信有志報考國家考試的學弟妹最終都會達到自己目標,持續進步。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確立目標,持續精進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