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照路、感恩惜福-黃志成學長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76級

經歷             

FIRST AVENUE PARTNERS (ASIA) SDN. BHD第一街夥伴(亞洲)有限公司(產業及酒店管理)總經理、PORTO HISTORIA SDN BHD(波多喜多里亞有限公司)董事、馬六甲州鄉村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席、馬六甲留台同學會理事、康樂、秘書、青年聯合會理事、校友會聯合會理事、客家公會理事、馬來西亞客家聯合總會青年團理事、培風校友會理事;州議員政治秘書、馬六甲州行動黨組織秘書、東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創會會長、會長;馬來西亞留台聯合總會理事、東吳大學東南亞地區聯絡總顧問、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第六屆理事

 

東吳校友,提燈照路

  志成學長於中學時期參與一場學校座談會,一位東吳學長精采生動地分享校園生活點滴,讓學長對東吳大學充滿嚮往。經過海外聯招會分發至東吳企管系,從此展開與母校間的珍貴緣份。

  東吳的「點名制度」,塑造學長自律的學習態度,也影響其處世原則。參加足球校隊是學長美好的大學記憶,參加僑委會舉辦的全省僑生盃足球大賽,東吳足球校隊拔得頭籌,贏得總冠軍,寫下了屬於彼此的榮耀。回憶起足球場上,每位足球夥伴的齊心,都點綴了母校記憶的扉頁,這段「以球會友」的情誼,讓學長體認到團結的力量是如此強大。

  學長已畢業三十多年,對於恩師王約成老師至今仍感念在心。王老師對教學認真負責,對學生熱心關懷,尤其照顧馬來西亞學生,總是把學生們的需求擺在第一順位,不求回報。這份溫暖讓學長下定決心,只要有能力付出,就奉獻他人,將這份教育之愛溫暖傳遞下去。

 

心繫母校,攜手向前

  畢業後學長回到故鄉馬來西亞,便創立東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努力維持校友情誼,並集結校友們力量,一同為母校奉獻心力。擔任會長期間,學長靠著多方打聽,擴大校友規模;設立獎貸學金,減緩母校學弟妹們的經濟壓力,並觀察施行成效,隨時調整會裡方針,積極改善操作模式,期待會內制度更加完善,得以發揮更多溫暖力量,帶著校友們持續往前。

  只要知道母校師生來到馬來西亞,學長一定派當地地區的校友熱情接待,關心需求;同樣的學長每回到台灣拜訪母校,一定會親自關心在校學弟妹的求學與生活情形,若有需要幫忙之處,必主動與國際處聯繫,積極解決學生需求。除了母校之在籍學生外,學長對於海外招生部分亦相當關心,2019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志成學長及夫人親自前往吉隆坡,關心遠道而來參展的師生。

  富有強大使命感的學長,將校友活動視為重要「任務」,竭盡所能使之更加璀璨豐盈。這份「海外力量」如同一股暖洋,與母校互相流動、並肩同行。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提燈照路、感恩惜福

 

|回到頁首 |